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早教教育

小步在家早教推出自闭症科普课程 直面“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9-08-05 10:14:52   妈咪网 www.mamichina.com  

  近日,家庭早期教育领导品牌“小步在家早教”,携手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硕士、NAEYC全美幼教协会成员、SRCD美国儿童早期发展研究协会成员孙甜甜老师和刘捷老师,精心研发了自闭症科普课程《直面“来自星星的孩子”》,以期帮助更多家庭了解、自查儿童心理异常情况,并帮助自闭症家庭走出阴霾。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英文全称autism spectrum disorder,也就是自闭症谱系障碍,它并不是单一病种,而是一组疾病的总称。不了解的人认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只是性格内向、孤僻,事实上,自闭症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广泛性发育障碍。大部分病例的状况在婴幼儿时期就显现出来,其主要特征有:社交沟通障碍、兴趣或活动范围狭窄,以及重复刻板行为。

  56%的自闭症儿童智力水平不及正常人,约三分之一的自闭症患者无言语能力,近一半的自闭症患者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将近一半的自闭症患者从未从事过带薪工作,其余有工作的自闭症患者,收入也远远低于正常水平线。由于病因未明、缺乏有效的治疗药物、致残率高、发病率逐年增高、很多自闭症患者需要终生照顾和养护,所以自闭症又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

  “目前,治疗自闭症主要以特殊教育训练和行为干预为主。越早干预,预后越好。有效的早期干预能让一部分原本被诊断为自闭症的儿童在后来摘掉这一诊断帽子,在普通教育环境内与其他典型发展儿童一样学习,并且能顺利地适应学习和生活。早期干预不仅能改善孩子的行为,还会进一步引发脑部的变化,促进各个领域的功能发展。现在公认的康复治疗早期是在孩子6岁特别是3岁以前。”刘捷老师介绍说。

  小步在家早教的教研团队与孙甜甜、刘捷老师就自闭症相关病理、诱因、康复训练等进行深入解析,详细讲解关于自闭症的知识和常见的认知误区,让更多家长了解自闭症到底是什么,并阐述了典型的症状以及家庭早期筛查标准,帮助家长区别自闭症与正常孩子的特殊表现;对于孩子已经被确诊为自闭症的家庭,小步微课也给出了全面的指导方案,从理论到实操,训练孩子的注意力、观察力、理解力、社交力等,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

  当前,自闭症患者的诊断、治疗、康复、上学、就业以及社会回归等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人士都希冀为自闭症的孩子及其家庭带来信心和希望,而教育是最能给孩子带来改善和进步的一种方式。小步在家早教将始终呼吁大家不歧视、不同情、多理解、多关怀,共同守候“来自星星的孩子”。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