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妈咪看娱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即时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聚焦

中国母乳研究新突破!与母乳90%相似度的奶粉面世

2020-07-16 10:17:22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他们孕育了生命,又用乳汁呵护了生命。从古至今,因为各种原因,许多母亲却无法为嗷嗷待哺的孩子提供母乳,但今天,科学发展为“乳汁”替代提供了新的可能。

  7月10日,瑞哺恩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举办瑞哺恩品牌焕新发布会,线下一万家门店同时连线直播现场盛况,超千万观众共同见证瑞哺恩全新蜕变。会上,瑞哺恩不仅官宣认养两只国宝大熊猫,并重磅公布中国母乳研究前沿成果——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宣告配方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是一场单纯的发布会,更是时代的更迭,为中国乳业打开了一扇未来之门。

  一直以来,瑞哺恩潜心专注母乳研究,不懈追求攀登奶粉领域的最高峰,旨在为中国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脂肪是母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宝宝生长发育,特别是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至关重要。然而,母乳脂肪非常复杂,目前已经鉴定出的脂类成分多达上千种,基于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脂肪研究一直是行业公认的热点与难点,历年来,无数国内外母乳研究专家都致力于攻克母乳脂肪难题。

  会上,来自全球食品专业排名第一的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瑞哺恩母乳脂质首席科学家王兴国教授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经过十多年持之以恒的专业研究与探索,在分析了近139.6万个母乳脂肪成分数据后,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开发出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而该成果是王兴国教授作为中国科学家领先全球的首次突破。据悉,未来这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将实现让婴幼儿配方奶粉与母乳的相似度从50%提升至90%,这也为瑞哺恩打造“更加清淡口味更多营养成分”的奶粉提供了有力的科研支撑,将为宝宝提供更全面的营养。相信随着对中国母乳研究的不断深入,这些成果也会让宝宝更亲近母乳。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对大量母乳脂肪数据的科学分析,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创新性构建了母乳脂肪的相似性评价模型,荣获中国发明专利。团队在克服了母乳样品不足等种种困难,对139.6万个脂肪成分进行分析后,发现虽然西方母亲的母乳脂肪含OPO成分多,但中国妈妈却并非如此。于是做了数以万计的实验研究后,基于精准模拟营养配方开发出全球领先的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它比目前国内外主流配方奶粉,更接近中国妈妈的母乳脂肪体系,适合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它的使用,将使得配方奶粉的脂肪与母乳脂肪的总体相似程度达到90%以上,属于全球领先。

  (图:王兴国教授分享中国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业内人士认为,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的开发,无论是对提升中国科研实力或是乳业影响力,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标志着中国在母乳脂肪领域的研究打破了西方国家的领先优势,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乳业在全球的话语权,也意味着中国将由此进入引领全球母乳研究的新时代。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