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育儿贾说:内向的孩子更优秀

2016-08-24 15:21:51   妈咪网 www.mamichina.com  

  有一种这样的小孩,当其他小孩子兴奋异常地参加集体活动时,他却无精打采。去别人家里玩儿时,凳子还没坐热,他就嚷着让妈妈带他回家。在幼儿园里如果要有新活动需要他加入进去,他需要仔细的观察好一阵子。这样的孩子,有的在家里和外面判若两人,在熟悉的家里,他很健谈;而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他就会变得非常安静。没错,这就是内向的小孩。新一期的《育儿贾说》殷切关注内向的孩子,主讲人东方爱婴创始人贾军jill 另类解读内向的孩子你所不知道的优势。

  一般父母喜欢孩子外向、热情,而对于内向的孩子,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默默地贴上了负面的标签,认为这是不好的。父母们常常想,有什么方法让孩子变得外向。美国的研究表明,外向者的人数是内向者的3倍,中国也类似。不得不承认,在当今社会,我们生活在一个外向的文化中,我们的文化不欣赏内向的气质。

  然而,内向是一种“从娘胎里带来的”气质,并受基因影响着是改变不了的。每个孩子都有独一无二的气质,内向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不好。看一看内向的名人,包括非常成功的人士,巴菲特,迈克尔戴尔,比尔盖茨,杰奎琳肯尼迪,奥黛丽赫本,爱因斯坦、周星驰,周杰伦等。世界首富、二富都是内向气质的!内向也不是一无是处。实际上,内向者有其独特的优势。

  还有一个常见的误区就是父母通常会想当然的把内向和害羞等同起来,其实,内向和害羞不同。那么他们的不同点在哪呢?为什么讲内向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主讲人jill 用儿童大脑硬科学解读这以现象,内向孩子和外向孩子的大脑运行机制是不一样的。不仅大脑,身体机制也不一样。外向型孩子更多动用交感神经,使得身体活跃;儿内向型孩子使用副交感神经,使得身体静下来。

  内向孩子和外向孩子相比,并无优劣之分。那么内向的孩子在哪些领域有明显优势呢?既然知道了内向不是缺点,那么父母需要做什么?也许我们要汲取古老的智慧,养育一个内向的孩子更需要无为而治。父母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是接受你的孩子,肯定她的气质,而不是总想着怎么改善。

  有意思的是这一期节目无处不渗透着内向孩子的特征,节目的结尾彩蛋中更是有一个内向性格的测试,家长可以很好的掌握内向孩子的特质,从而能做到细致入微的观察并给予帮助。

  教育在管与不管之间有个词叫守望,相信我们的孩子吧,他就像一个蒲公英,乘着风便可以自由飞翔。其实过分焦虑的是父母,需要学习的是父母。认识到这些,对症下药,内向的孩子的未来也可以很精彩。如果你家也住着一个害羞内向的宝贝,请看这一期的《育儿贾说》,教你如何做个智慧的父母。

  《育儿贾说》这个有情怀,有趣味,有思路,有方法的栏目,是国内首档育儿知识型脱口秀,面向0-6岁孩子家长,话题涉及儿童发展心理学、大脑科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在信息纷纭的互联网时代,给您一个简明的育儿指南。一周一期,每周五更新。如果你也有各种育儿疑惑,那么推荐你每周五上爱奇艺,搜索《育儿贾说》,当然想知道更多育儿内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两个贾说(长按复制即可)获取最新鲜的育儿知识。

  http://www.iqiyi.com/v_19rrlz990s.html#vfrm=2-3-0-1

 

  (请复制链接移步至浏览器观看)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