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旧事新叙:黑鸡绿蛋的光大者徐建生和他的宝贝蛋

2017-05-26 15:42:52   妈咪网 www.mamichina.com  

事情得从我看到的一篇写于1996年6月的文章说起。

这篇文章当时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食品质量报》刊登在1996年6月11日(第73期)的首版,标题为:“黑鸡绿蛋的光大者—记江西省东乡县农科所所长徐建生”。文章讲述了徐建生先生的传奇故事:徐建生先生几十年如一日从事科研工作,从他在农户家里发现生绿蛋的黑鸡,到创建华绿系列鸡蛋品牌,培育推广黑鸡绿蛋项目到多省,借助中科院在其养殖生产基地建立的院士工作站,不断升级优化绿壳蛋鸡,为中国填补了多项空白!

`%MKP2YVGK[5BAG@TU`6636.png

图片2.png

前排左三为徐建生,以及所在地区县市领导

经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临床试验和湖北省卫生厅防检站、江西省中医学院等多方权威检测机构数据显示,华绿神蛋主要营养成分:维生素,蛋白质,卵磷脂,氨基酸,锌,铁,硒主要食用功效健脑益智,延年益寿,补血,补血滋阴 适宜人群儿童,青少年,产妇,孕妇,老人,亚健康患者,心血管患者副作用无副作用储藏方法2-20°c低温冷藏产地江西东乡,尤其是硒、碘、锌、VE、VA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含量比普通鸡蛋高出数倍乃至数十倍,而胆固醇的含量却比普通 鸡蛋低26%以上。该蛋对少儿缺锌综合症所引起的厌食、异食、食欲低下、不长个子、生长发育不良、机体免疫力下降以及对中老年人的心 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效果显着,对甲状腺肿瘤、病后体虚者的康复也有显著效果!

图片3.png

1995年3月,经解放军总参谋部转送了“华绿神蛋”给邓小平同志品尝,邓小平同志赞誉说,好蛋,好蛋!并个人自掏腰包,多次购买此鸡蛋供家人和身边好友食用。

1995年10月28日,陈云同志的夫人,也是当时著名营养学家和微量元素专家于若木特意邀请徐建生先生去到家里,认真听取了徐建生先生的汇报后,于老兴奋的说:“高硒蛋可以显著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生活质量提高了,老年人便能生活自理,这不仅是老年人的幸福,也是全社会的幸福。小徐啊,你要好好干!”为更好鼓励和支持徐建生先生的事业,于老当时还饶有兴致的挥毫泼墨题下了“东乡神蛋,华夏明珠”8个清秀、遒劲、工整的大字。

1996年2月,上海二医大附属新华医院选了两所幼儿园,分别为两组,一组为神蛋组,共计38名儿童;一组为普通组,共计37名儿童。神蛋组的儿童每人每天吃一枚煮熟的华绿神蛋,普通组的儿童每人每天吃一枚普通的鸡蛋,经过持续一个月的观察,,结果是神蛋组儿童在身高、体重的增加、抗感冒伤风、食欲等方面明显强于吃普通鸡蛋组的儿童。

现如今,年近六旬徐建生先生依然在为绿壳蛋鸡的推广事业忙碌着。虽然他研发的“华绿宝贝蛋”、“华绿神蛋”、“华绿养生蛋”等产品早就获得了譬如“地理标志性产品认证”、“绿色产品”“无公害农产品”、中国第一个获得“保健食品”的蛋品类产品等等,但是徐建生先生始终以“生产高品质产品”为出发点,所以以前绿壳鸡蛋的主要消费市场还是在江西省内和北京等地。

那时的徐建生的确是每人口中的“神人”,通过这些临床的表现以及重要机构机关渠道的口碑宣传,华绿神蛋的身价不断攀升,身价百倍,乃至在东乡当地3元一枚还要找徐建生批条。而在北京,4元一枚还难以抢到手。四川一客商一张口,就要10卡车;日本一客商专程来东乡要货一车皮,那时的徐建生真不知如何来打发国内外飞来的雪片似的订货单。

改革开放,市场化经济大潮,推开了城市建设和农民发家致富的大门,鸡蛋这种日常消费产品,开始被各种产品所替代;再加上养殖技术的不断进步,黑鸡绿蛋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养殖,绿壳鸡蛋的年供应量开始增加,市场竞争压力开始显现;而且参差不齐养殖技术和不良目的,产品质量开始受到了市场的质疑,曾经一段时间,大部分消费一看到绿壳鸡蛋,就认为是假鸡蛋,或者是鸭蛋,这些因素的存在导致了徐建生的绿壳鸡蛋销量开始下滑,自身生产方式和管理方式的不求改变,造成了多年的公司在黑鸡绿壳鸡蛋经营亏损。只能凭借自己的畜禽养殖技术,靠养殖生猪赚钱补贴黑鸡绿蛋项目开支,才得以“东乡神蛋”和徐建生的故事延续至今。

图片4.png

2017年,是徐建生和他的团队在黑鸡绿蛋项目重振旗鼓的一年。在管理方面,改变以往不注重市场营销,不注重品牌建设,光靠老客户送上门的经营方法,转变为寻求市场需求点,抓住机会,主动出击,从企业文化和品牌经营两方面,武装自身;营销方面,开拓视野,与国内多家新零售平台签订销售合作协议;在品牌建设方面,与上海小间屋社区优质服务平台(www.xiaojianwu.com)合作,为共同打造华绿黑鸡绿蛋品牌,建立华绿品牌上海运维中心,先打开上海市场而后辐射江浙沪等长江三角洲地区。

相信品牌的力量,相信华绿宝贝蛋,神蛋和养生蛋一定能走进上海千万家庭,更相信徐建生和所有为了孩子健康,爱人健康,父母健康,兄弟姐妹健康的人们,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一定能再接再厉,共同谱写未来生活的新篇章。微信公众号 一桌好菜 (xiaojianwu-com)

图片5.png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