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这个传奇的物种,千年之后辉煌再现

2018-07-05 15:38:34   凤祥食品  

1.jpg

  千年传承,成就鸡中的王者

  最近,凤祥食品旗下的产品兴文山地乌骨鸡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618年中大促的热销产品,引起了众人对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的好奇心。我们今天就来细致的了解一下,凤祥食品的这只乌骨鸡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

  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就像“天府之国”四川的悠久历史一样,其历史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相传在川南的古老土地上,有一个昙花一现的神秘族人——僰人。曾经在这里生活的僰人,体魄强健、骁勇善战,即使年过半百也如年轻人一样勇武,原因是他们驯化并饲养了一种乌鸡,被称为“僰国乌雏”。吃了这种乌鸡会让人身体强壮,精神饱满。但不久后僰国境内出现瘟疫,“僰后”为了让僰族人民远离疾病,用自己的鲜血熬成药饮,自己却化成了一只乌鸡,最终僰后牺牲自己守护了她的子民,从此山地乌骨鸡,便被僰人代代相传,成为了僰人骁勇善战的精神力量。

2.jpg

  虽是传说,但我们现今见到的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的确产于四川省南部山地的兴文县。这里属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海拔较高。县境内地形复杂,山峦起伏,沟谷纵横,有高山、河流作为天然隔离屏障。为了适应这里特殊山地的生长环境,乌骨鸡自幼便在山林中奔跑,觅食昆虫、果实,饮山泉水,逐渐变得体型较大,体质结实健壮。同时也养成了它们适应性好、抗病力强的特点。

3.jpg

  十全乌鸡的由来

  经过兴文当地古僰人及苗汉群众的长期驯化养殖,其中全身乌黑、体大肉多、形体彪悍、外貌清秀的优质个体逐渐被选留,使得乌骨鸡养殖群体数量越来越大,乌色纯度越来越高,品种越来越优良,外貌特征更加明显一致,遗传更加趋于稳定。其它鸡种和基因性状逐渐减少、杂合、退化,甚至消亡,最终形成了兴文县特有的“兴文山地乌骨鸡”。现在的它们在凤祥食品的配合养殖下,还拥有了更加健康安全的特点。

4.jpg

  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除了与一般乌骨鸡一样的“乌肤、乌肉、乌骨、乌内脏”等基本特征外,还具有冠、脸、髯、喙、趾和舌均呈乌黑色的特点,俗称“十全乌”。经过长时期的选育和繁殖,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已将药用价值及营养滋补、美容保健、美食融于一体,是肉药蛋兼用的珍贵乌骨鸡品种,也是名副其实的土鸡之王。并且在2013年,兴文山地乌骨鸡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宜宾市第二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

5.jpg

  从山林到餐桌0距离,还原至臻美味

  海拔600米以上的川南竹海,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形成了乌骨鸡生长的天然屏障。在这里它们自由自在的奔跑于山林之间,运动充足。经过150天在大自然中的放养,肉质紧实,丰富的营养物质在体内沉积。和普通乌鸡不同,我们今天可以吃到的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肉质更加细嫩多汁,香味浓,口感细密,肌肉纤维丰富,入口软嫩滑爽,有一股淡淡的肉质清香,一点腥味也没有,十分可口。一只鸡N种吃法,道道美味,尤其在当地乌鸡宴上麻辣鸡、粉蒸鸡、纸包鸡、方竹笋烧鸡、竹筒蒸蛋等乌鸡美食争相登场,每道菜都是色香味俱佳。

  千年的传承,成就了今日我们舌尖上的美味——凤祥兴文山地乌骨鸡。这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华夏祖先的给予。感谢凤祥食品将兴文山地乌骨鸡送至我们面前,让我们得以品尝到这份顶级山林美味。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