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美素佳儿和诺优能哪个好,良心测评送给新手妈妈

2018-07-18 09:03:46   中国育儿在线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至今五个半月,前后共尝试过三、四种奶粉,从观察饮奶量,体重增长,以及最重要的便便情况,最终选定了最为适合我家小朋友的奶粉。现在我把测评记录下来,希望能给各位妈妈的选择带来细微的参考价值。

1.jpg

  一、优质奶源地

  大家购买奶粉的时候首先要看下产地。要成为一罐进口好奶粉,80%取决于奶源,20%取决于配方,奶源是决定奶粉好坏的关键因素。看一看我挑选这四款奶粉的奶源情况。

  奶粉1:源自荷兰自家牧场,臻于全程自家管控,100%原装原罐进口

  奶粉2:源自荷兰牧场,100%原装原罐进口

  奶粉3:荷兰工厂严苛生产质检

  奶粉4:德国原装进口

  荷兰作为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拥有大片优质牧场。许多热销奶粉都产自这里,我选奶粉肯定首选荷兰奶源。在这里不得不多说一下奶粉1,因为它在荷兰有着80%的自家牧场,而且其牧场主们坚守自然之道,待奶牛如家人一般悉心,亲自耕种上品黑麦草喂养奶牛,不使用任何激素,这样产出的鲜奶,含3.5g天然乳蛋白高于欧洲五大乳源地!

  四款奶粉也有一个共同的优点,那就是在罐身都可以找到生产批号并全程追溯生产流程。好奇的宝妈,可以去查看奶粉的源头及生产流程,从而也更加心安。对于奶粉的冲泡方式、营养成分表等详细信息,可以鉴别这罐奶粉是不是一罐高品质的好奶粉。

1.jpg

  二、奶粉特点及配方

  不知道大家平时在看一些亲子类的综艺节目或其他视频的时候,有没有常看到一些奶粉品牌的广告植入。我有特别留意到这些奶粉都会主要讲些什么,汇总下供大家参考噢~

  奶粉1:锁留 90%天然营养小分子、“不上火不便秘”。我家宝宝和我一样,属于易热体质,很容易便秘,所以这个特点给我印象最深

  奶粉2:含有的独特益生元,能促进有益菌繁殖

  奶粉3:专利益生元和天然膳食纤维

  奶粉4:贴合宝宝天生所需营养

  不同奶粉有不同的特点,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和调整。

  奶粉中的膳食纤维对缓解便秘很有帮助;另外核苷酸,对于宝宝特别是新生儿在维持机体免疫系统功能、促进肠道成熟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母乳本身就含有核苷酸。其他的营养素,比如蛋白质,具有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作用。这些成分都是我比较看重的。

  在查看了四款奶粉成分后,我发现还是奶粉1和奶粉3的营养元素比较全面,妈妈们在意的营养元素都有,而且含量配比也不低。

1.jpg

  三、奶粉制作工艺

  营养配方的注入肯定是少不了体系化、高科技的生产工艺。

  经过在网上查资料发现,原来奶粉制作工艺分为:单次工艺和多次工艺。

  单次工艺:是一次加热的工艺,在配方中标注的是“脱脂牛奶”。越少的加工,代表着越能

  保留天然营养,就像我们平常做饭一样,总想尽可能地少添加些调味料,保持食物最本真

  的味道,这样宝宝也能最大化吸收营养。奶粉1和奶粉4就是单次工艺。

  多次工艺:在配方中标注的是“脱脂奶粉”。多次加热通常会经历两个步骤,先将新鲜牛奶制作成粉然后再对这些粉进行二次加工。其实在反复加热过程中,影响了蛋白质天然结构,造成极大的营养流失并影响了消化和吸收。奶粉2采用的就是多次工艺。

  四、奶粉罐外包装

  优质的奶粉品牌必然会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奶粉罐的包装细节设计也是判定品牌好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

  奶粉1:常规铁罐,焕新升级后采用“连罐塑胶盖+易撕锡箔纸”双层密封。罐口边缘有方便粉勺存放的卡位,也设计了奶粉刮口,平整量取一平勺奶粉十分方便。勺子有漏孔设计,且是最为厚实的一款,不容易坏。

  奶粉2:常规铁罐包装,采用“塑胶软盖+易撕锡箔膜”的两层密封方式,开盖容易,但是开盖后再合盖,奶粉的密封性大大减弱。它有奶粉刮口设计,可是刮口太窄,要获取一平勺奶粉有点儿费劲。无粉勺存放卡位设计,粉勺就存在奶粉当中,取放不是很卫生。

  奶粉3:易乐罐包装,采用“罐盖+易撕锡箔纸”双层密封,罐口边缘有奶粉刮口设计,盖子上也设有粉勺存放卡位,平整量取很方便。

  奶粉4:易乐罐包装,采用“罐盖+易撕锡箔纸”双层密封,罐口边缘有奶粉刮口设计,盖子上也设有粉勺存放卡位。

1.jpg

  粉质&冲调性&口感体验

  1、体验感受粉质对比:

  我是先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器皿上,闻其气味;然后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其细腻及干燥度,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及干燥程度。

1.jpg

  奶粉1:淡淡的浅黄色,颜色均一,粉质细腻,没有结团现象,触感十分绵软,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清香,没有腥味。

  奶粉2:淡淡的浅黄色,颜色均匀,粉质细腻,但是有结团现象,摸起来疏松干燥,打开包装就能闻到一股奶粉的清香,没有腥味。

  奶粉3:淡淡的乳黄色,色泽均匀,粉质细腻,无结团结块现象,触感疏松干燥,闻起来奶香中有些许腥味。

  奶粉4:浅浅的奶黄色,色泽均一自然,粉质有轻微的结团,实际触感疏松,闻起来略带腥味。

  2、冲调性对比:

  为了测试冲调性,我特地查了查,奶粉的湿润下沉速度在30秒内就可以表明溶解速度不错啦。四款奶粉的溶解速度都还不错,效果如下给宝妈们参考看看~

1.jpg

  奶粉1:一平勺奶粉用时14.46秒全部溶解。

  奶粉2:一平勺奶粉用时16.93秒全部溶解。

  奶粉3:一平勺奶粉用时14.56秒全部溶解。

  奶粉4:一平勺奶粉用时15.23秒全部溶解。

  接着,根据四款奶粉罐身标注的冲调比例和方法冲调奶粉,观察调好奶粉后表面是否有奶泡和未溶结团悬浮。

1.jpg

  奶粉1:奶粉表面完全没有气泡漂浮,没有未溶结团。倒掉奶液观察奶瓶,也没有发现未溶结团,溶解性不错。

  奶粉2:奶液表面无未溶结团,液面会漂浮少量泡沫,瓶底有少量未溶,倒掉奶液观察奶瓶,瓶壁泡沫残留明显。

  奶粉3:奶粉奶液表面没有未溶结团,瓶底无未溶结团。倒掉奶液观察奶瓶,轻微挂壁。

  奶粉4:奶液表面无未溶结团,液面有少量泡沫漂浮。倒出奶液观察,瓶底无未溶结团,有轻微挂壁现象。

  3、亲自尝一尝口感有比较:

  下面是我对这四款奶粉的口感评价:

  奶粉1:口味清淡

  奶粉2:几乎无腥味,有点甜,口感最佳

  奶粉3:略带腥味,口味清淡

  奶粉4:浓奶味,带有腥味,略甜

  整体来说,除了奶粉4,奶粉1、2、3的口感都还不错。

  综合测评下来看,美素佳儿最适合我的宝宝,事实也证明,他喝了美素佳儿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各方面还是很健康的,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都说他长得真结实,我觉得有美素佳儿的功劳在里面。

  来源:http://www.yuerzaixian.com/html/news/hangye/22368.html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