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育儿小知识:怎么才能让宝宝出生后体质好

2019-01-04 10:57:10   新浪育儿  

  朋友生完老大以后体质较虚弱,正想着要好好调理一下呢结果意外发现来了个老二。朋友经过一番考虑后留下了孩子,结果孩子八个月多的时候就早产了,在医院保温箱里躺了将近二十天,花光家里十几万。这也就罢了,孩子出生后体质很不好,上了幼儿园之后三天两头地生病。     

  现在很多女性,因为年龄较大或者是被家人催生,就不管不顾地怀了孕,怀孕期间小心翼翼地保胎,孕晚期又一心求足月发动,就是希望肚里的宝宝能够好好发育,出生之后健健康康的。这个愿望是很美好,可是她们在孕期却忽略了这样一件事:孕前自己的身体条件才是宝宝出生后体质好坏的重要因素。

  像我那位朋友,如果她在生了老大后,调理身体之后再要老二,情况就会好得多,说不定老二早产的情况就能避免,出生后体质也会好很多。因此,想要宝宝出生后体质好,备孕前就要先问自己两个问题。     

  自己的例假准时吗?

  不要小瞧自己的例假情况,它能说明自身的子宫卵巢和内分泌情况。内分泌正常的女性,排卵之类的就比较正常,怀孕也容易,而如果本身例假不准,或者是血块比较多,则说明体内有淤堵或者其它不良情况,这种情况下一是较难怀孕,二是怀孕了也容易出现宝宝受母体身体条件影响,体质不好的情况。     

  自己的体质如何?有没有虚寒或气血不足的情况?

  女性体质虚寒或者气血不足时,常常有以下情况:手脚发凉,来例假时小腹隐痛或发凉,即便是夏季也喜欢喝温热水,时常感到疲乏无力等。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受孕,卵子因为不是最佳状态而导致受精卵的质量较差,出生后的宝宝体质就会较差,毕竟宝宝的体质是以母为基,母体气血充足,全身代谢旺盛通畅,才能为胎儿在体内的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良好的环境,宝宝出生后才能体质健壮。

  因此建议想要备孕生孩子的女性,即便孕前检查结果没问题,也要问自己以上这两个问题。如果存在例假不准时或者体寒的症状,也要给自己一段时间,不管是中医调理也好运动饮食调理也好,把身体养得更棒了再要孩子。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