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昆虫科普展引导儿童热爱自然 思享汇自然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2019-08-21 14:01:27   妈咪网 www.mamichina.com  

  互联网大潮对人类社会的冲击令人猝不及防,从天天在户外疯玩的80后,到天天抱着手机宅家里的00后,不过用了20年。当代儿童的成长过程中,几乎完全丧失了与大自然的实际接触。不论是在教育工作者、还是在家长心中,这都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昆虫科普展引导儿童热爱自然 思享汇自然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为了帮助城市中的孩子走进自然,致力于普及自然教育的北京思享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做国际昆虫艺术科普展这个项目。公司总经理孙朝晖介绍说,之所以选择昆虫作为自然教育的切入点,是因为昆虫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动物物种,害虫不应该是小朋友对昆虫唯一的认知,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昆虫科普展科学认识昆虫、喜欢上昆虫。

  今年8月10日开幕的第二届国际昆虫艺术科普展展出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种昆虫,其中有上百种活体昆虫。昆虫科普展上,大量的孩子通过对真实昆虫的观察和探索,结合专业老师的讲解,引发了对昆虫的兴趣,点燃了对大自然的好奇心。

昆虫科普展引导儿童热爱自然 思享汇自然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我们希望昆虫科普展能作为一个兴趣入口,可以让许许多多对昆虫没有什么认知的小朋友,从这里开始认识到昆虫世界的美妙。”谈到为什么要做昆虫科普展的时候,孙朝晖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我认为孩子们需要去感受自然界的奥秘,这对儿童的人格完善也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因为大自然中存在各种各样独立的生命,却又被大自然有机地整合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在这个系统里,不起眼的昆虫也是系统正常运作的重要一环,这会让小朋友们领悟到生命的可贵。”

昆虫科普展引导儿童热爱自然 思享汇自然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据介绍,为了让儿童可以更深入地学习包括昆虫在内的自然知识,思享汇教育提供了完善的自然教育课程体系。自然课堂采用STEM+PBL的教学方式,更有夜探、参观游学、短途游学、长途游学等丰富的主题活动。

昆虫科普展引导儿童热爱自然 思享汇自然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课堂上,老师通过趣味教学让孩子提起对自然的兴趣,包括活体互动、角色扮演、物理实验等方式。老师会问开放式的问题,让孩子主动去思考,并和其他小朋友讨论,而不是被动地接受,这能有效地鼓励他们的好奇心,逐步建立对自然的正确认识。夜探和游学等主题活动则是创造一定的场景,通过场景化教学,让孩子们在自然中学习自然,加深对昆虫的认识。

昆虫科普展引导儿童热爱自然 思享汇自然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孙朝晖表示,如果孩子们不认识自然,如何热爱自然,不热爱自然,谈何保护自然。培养儿童对自然的热爱,是思享汇自然教育责无旁贷的责任。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