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滚动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

育学园:这些事情都能干,母亲节这天做个美美的妈妈

2020-05-11 11:01:50   育学园   海峡都市报

   从怀孕到哺乳结束,有的妈妈会历时2-3年,如果计划生两个孩子,那肯定就更久了。

  很多年轻妈妈们在生娃后会选择重返职场,会有各种抛头露面的机会,还会出席各种重要的场合,如果仅仅为了母乳的安全完全与化妆品、烫发剂、染发剂、指甲油隔绝,对于当下爱

  美的辣妈们,似乎是很难做到的。

  在现代社会,很多化学合成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无可避免地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但危害的多少要根据剂量来考量,偶尔烫个发、染个头、美个甲,那些化学成分进入人体、再进入母乳的含量微乎其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在“母亲节”这一天,育学园为你解答妈妈的“美丽担忧”,在这一天做个美美的妈妈吧!

  喂母乳可以化妆吗?

  生完宝宝后,有些妈妈重返职场后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化妆,但在听说“化妆品会通过皮肤进入身体、进入乳汁”后,就更加纠结不已。

  其实化妆品影响宝宝的途径不是乳汁,也不会通过母乳喂养给宝宝造成不良影响。真正可能给宝宝带来“威胁”的是母子间的接触过程。

  如果妈妈化了妆(尤其是彩妆),在与宝宝玩耍或近距离靠近宝宝时,宝宝的小手便难免会摸到妈妈的脸,那么残留在宝宝小手上的化妆品,一旦被宝宝通过吮吸手指的方式吃进肚子里。

  妈妈化妆后应该注意,洗净双手再接触宝宝,并避免宝宝接触到自己脸上的彩妆,最好在回家后立即卸妆。当宝宝大一些后,还要避免宝宝接触到妈妈的化妆品,最好放在家中高处的柜子里保存,以免宝宝误食。

  美发、美甲可以吗?

  目前,还没有太多相关的研究证据表明,母乳妈妈使用染发烫发产品对其母乳喂养的婴儿有不利的影响。只要是正规、少量、低频率使用的染发剂、烫发剂,是不会透过头皮进入血液进而进入母乳的,因此对宝宝不会有什么影响,他们也不会通过母乳吃到这些化学制剂的。

  但是,还是上面说到的那个问题,烫染发剂主要是在头发和头皮上,染发、烫发后的最初几天,即使做完头发已经洗过头,头皮和头发上还是可能会有残留的染发剂、烫发剂。妈妈要注意,在和宝宝玩耍接触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让宝宝摸自己的头发,更不要让宝宝吃到头发。

  说到美甲,在做美甲的时候,指甲油可能会粘到皮肤上,还会闻到一些挥发性的刺激气味。但是一般来说,只要不让宝宝接触和闻到这些物质就行,这些化学成分被吸收进入妈妈体内的量很微小,再经过血乳屏障进入乳汁的剂量更是微乎其微,对宝宝的影响基本没什么。

  妈妈只要注意,做美甲的频率不要太高;做完美甲回家后不要立刻抱宝宝,先彻底洗净手和胳膊;在和宝宝玩耍接触的过程中,不要让宝宝啃你的指甲;另外,一定要避免的就是让宝宝和你一同出入美甲店。

  减肥可以吗?

  很多妈妈都想在重返职场前减肥、塑身,这是十分正常的需求,但是妈妈也担心节食减肥的话会让母乳减少。建议妈妈在哺乳期减肥时不要突然降低能量摄入,可以每次饮食吃到八分饱,并且保持食物种类多样化,肉蛋奶蔬菜水果粮食都要吃,不要吃油炸、膨化、脂肪含量高的垃圾食品,健康均衡饮食,这样是不会影响母乳的质和量的。

  产后恢复性锻炼,不仅可以帮助恢复孕前的身材和体力,对调节心情、减少压力、预防产后抑郁症也有好处。很多妈妈可能听到这样一种说法:运动之后身体产生的乳酸会通过血液进入乳汁,可能会导致乳汁味道变酸,影响宝宝接受。更有甚者认为这样的“酸奶”营养成分有所改变,会对宝宝产生不利影响。这些说法都是真的吗?

  高强度的运动确实会使乳酸聚集,不过,血液中的多余乳酸代谢非常快。有研究表明,运动后10分钟,乳汁中的乳酸浓度达到峰值,此后逐渐下降。运动后30分钟时,母乳中乳酸含量就已经与运动前无异。

  也就是说,运动后隔半小时再喂奶,就不用担心变“酸奶”了。更何况我们产后的运动量很难达到“高强度”,乳汁中的乳酸十分有限。如果你实在特别不放心,或是的确做了非常剧烈的运动,可以把运动后30分钟内的奶挤出来丢掉。

  在5月10日母亲节这一天,打开手机app育学园参与#妈妈微笑主题#母亲节活动,晒出妈妈最美的微笑照片,有机会获得纪梵希唇膏一支。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