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资讯首页|热点新闻|品牌聚焦|消费热点|曝光台|明星亲子|妈咪看娱乐|时尚辣妈|活动快报|精品生活|即时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明星亲子

为了生男孩,郭富城布下保胎风水阵,靠不靠谱?

2017-07-07 13:59:48   搜狐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歌王郭富城在今年4月与小22岁的方媛结婚之后,已经造人成功,方媛在年内就将临产,为了方媛孕期顺利,郭富城在2人住屋四周,布下了“护胎风水阵”,不仅在阳台前端的护栏放置两只石狮子、九条彩色石龙,四个角落还放置了“四大天王”像,打造“瑞龙盘珠金刚”局,确保妻子和肚子里的胎儿平安。

  还有人说,又是龙,又是狮子,还有四大天王,就是为了生男孩。

  对于生孩子和保胎,各个国家都有一些民俗,最初是出于一种原始崇拜,对自然的敬畏,后来逐步演变成为了一种美好的祝福。

  生孩子的忌讳,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很多。只要家有孕妇,都是作为头等大事来谨慎相待。毕竟,怀胎十月,是一个喜悦而又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饮食、居住、环境、心情等因素,都会对孕妇及胎儿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现在,很多人都嘲笑中国人迷信,生孩子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忌讳,其实,就是在西方最发达的美国,也有很多的迷信呢。

  美国人认为,孕妇不要把手臂举过头顶,特别在怀孕晚期,因为这个动作会拉伸脐带,致使胎儿无法呼吸。

  美国孕妇还相信,月圆时,更容易分娩。其实呢,分娩方式和月亮的位置没有任何关系,美国研究机构通过对数以千计的孕妇分娩情况进行调查,每天都会有宝宝出生。美国人还认为,如果孕妇怀孕的时候,经常呕吐,生出的孩子毛发比较多。

  在我们国家,类似的忌讳更多了,像在我国南方,忌讳孕妇搬家。

  孕妇是忌迁移的,古代人人为,随意在孕妇所住房屋动土,会触动胎神。胎神可按月令变更位置,但是胎神忌讳被人为地移动。

  从现代科学上讲,孕妇在一个地方待习惯了之后就慢慢于这个地方,如果贸然换住所,会造成“水土不服”,容易影响胎儿健康发育。

  此外,搬家势必要劳心劳力,杂乱吵闹,这也很容易惊扰孕妇的胎气,增加发生意外的可能。

  孕期还要避免碰触尖利物品,如果没必要,孕妇应该避免碰触菜刀、水果刀、剪刀、钉子等物品,也不要在孕妇的房间放置上述物品,不要在家养仙人掌这类有尖刺的植物。

  古人讲究在孕期要多做善事为孩子积德。事实上确实是有必要的。孕妇忌讳和人争执,双方吵架,都会动气,这对弱小的胎儿影响是很大的。

  还有的地区,忌讳拍孕妇肩膀。民俗说法,人有三把火,最大一把在头部,二把小火则在肩膀;如果一个人突然被拍一下肩膀,确实会吓一跳,元神不稳。如果孕妇本身体质又虚弱的话,更可能顾及不了胎儿,轻则发生出血的状况,重则可能导致流产,因此一般人对孕妇的态度最好注意,不要做刺激性或是大幅度的动作。

  禁忌是人们出于对某种神秘力量的畏惧、基于某些经验、观念和情感而形成的行为指向和行为方式上的自我限制。在生产力和医学技术落后的过去,对于生产的未知和恐惧造成了在世界范围内的迷信,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这些迷信和禁忌早就成了过眼云烟,相信科学,好孕自然来。

  相信郭富城摆的风水大阵,也是从精神上,增加妻子在怀孕期间的信心,在这里,我们也祝愿郭富城,实现自己的心愿。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