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网(Mamichina)中国专业母婴亲子育儿知识网站!宝宝健康,妈咪快乐!
母婴用品| 奶粉专栏| 婴童食品| 童装童鞋| 出行童用| 婴童玩具| 哺喂用品| 洗护用品| 婴童家居| 孕妈用品| 儿童用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婴童食品

方广二十年如一日的品质坚守 用心做好中国宝宝的第二餐

2019-05-10 12:21:43   妈咪网 www.mamichina.com     阅读: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于5月10日启动,今年的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作为中国早期涉足婴幼童辅食行业的企业之一,在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方广食品董事长郑勇锋表达了自己的愿景:“我希望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家庭能够信赖方广,让他们的宝宝吃上更健康,更美味的婴幼儿辅食。”

方广食品董事长郑勇锋

  辅食的功能价值远不在“辅”

当下中国婴儿食品市场仍是以奶粉为主,辅食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有数据表明,全球婴幼儿奶粉与辅食市场份额的对比鲜明,俄罗斯奶粉是辅食的2.4倍,德国是1:1,而中国奶粉是辅食的6.6倍。从渗透率来看,欧美国家的辅食渗透率大约是80%,中国只有20%。

作为宝宝的第二餐,辅食可以补充母乳中营养素的不足,增强消化机能,帮助宝宝及时摄取均衡、充足的营养,还能作为断奶期间的有效过渡食品,同时锻炼宝宝的吞咽、咀嚼能力,促进神经系统的均衡发育,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针对中国辅食行业面临的问题,郑勇锋表示:“刚开始方广是做普通食品的,后来我们发现中国宝宝的营养摄入其实是不够的,我们可以从婴儿辅食入手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根据中国宝宝的饮食习惯,研究了一款更适合中国宝宝的营养面条,我们把营养素完整地加入了面条中。”

他继续说道,“目前国内有很多食品安全问题而导致的信任危机,大部分的消费者会认为中国的辅食产品没有国外的辅食产品好。所以在未来,我们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看到,其实在中国很多很用心、很有良心的企业在为中国宝宝创造很多不一样的、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婴幼儿辅食。”

  二十年坚守,唯一不变的是品质

方广成立于1995年,在中国婴幼儿辅食行业深耕24年,一贯秉承“品质,传递母爱”,用心为中国宝宝打造安全、健康的食品。

从儿童营养面到各类辅食系列产品的研发,从辅食小袋独立分装到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的健康零食配方,方广总是不断在传承中坚持创新。

郑勇锋坦言:“二十多年来,我觉得唯一不可以改变的就是品质,方广一直真心对人,用心做事,良心办厂。当然更重要的就是二十年来的用心坚持,品质传递母爱,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语言,但是在真正执行的过程中其实是很难的。我们要把我们的坚持从高层开始,一直到中层,再到基层,并希望让大家了解方广的企业文化,以及更多背后的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中国的辅食产品在未来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把中国的婴幼儿辅食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消费需求升级,品质体验更为重要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年轻的父母投入了更多的关注给自己的孩子,对于孩子的饮食质量和营养搭配更加重视,且更为注重辅食的品质。

有机早已不再是婴幼儿食品里的新鲜概念,越来越多的新生代父母更青睐于有机辅食带来的品质体验。《中国食品消费及创新趋势白皮书(婴幼儿部分)》显示,婴幼儿食品中有机比例逐年攀升,2017-2018年比2013-2014年,婴幼儿奶粉和辅食品类中有机产品比例同期增长了122%。

方广有机辅食

为了能为中国宝宝带来更安全,更健康,更有营养的辅食,方广也推出了多款有机辅食产品,比如有机面条、有机米粉、有机小馒头。对于方广来说, “有机”不仅仅代表产品安全,更重要是一个企业对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在去年,方广已经建立了一个两百亩的试验田,今年已经完成了八百亩,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方广计划将会完成自有原料生产基地的建设。谈到这里郑勇锋表示:“以后方广不仅仅有工厂,还会有农场,甚至未来还会有牧场,从食材的源头开始把关产品品质。希望我们的企业和地球是一样,是可持续发展的。”

  新升级新“升”代,打造中国品牌名片

近年来,国家对于辅食行业的严格监管、制定标准及规范,以及母婴消费习惯的改变,推动中国婴幼儿辅食行业规模持续上升。面对良好的市场环境,2019年伊始,方广食品正式启动2019方广新“升”代战略,对产品、实验室、产线、服务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致力于为儿童提供更营养、更安全的食品。

 在实验室升级方面 ,方广食品有限公司斥资3000多万建成了占地面积达2500平米的专业级食品检测实验室,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检测。并购进大量国外专业器材,用精确的仪器分析和严格地感官品评给产品最高的质量保证。在产线升级方面,米粉、饼干、面条、果泥等产线再次升级,机器设备的升级以及工艺细节的提升,让方广的产品不断优化,更好地为中国宝宝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健康食品。在服务升级方面,年度站点已经上线,方广菓精灵漫画持续不断输出,更将全面升级会员服务体系,为家长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2019方广新“升”代

放眼未来,郑勇锋表示:“方广的产品融入了中国特色的饮食文化元素,让很多的产品更本土化,我们想让辅食这个行业变得更丰富,更有趣,更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这也是我们未来将会持续追求的。”作为中国辅食品牌,只有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产品,不断调整发展战略适应市场需求,才能在辅食市场中打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名片”。

品质,传递母爱。

  阅读更多资讯,请关注妈咪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网无关。妈咪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妈咪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mamichina@126.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9-2010 MAMI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妈咪网版权所有 热线400-019-6898
关键词:妈咪网 | 中国妈咪网 | 妈咪中国 | 中国妈咪宝贝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19-6898 举报邮箱:tstec@163.com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5050556号-7 |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0号